蚊子與小凝的初吻定情曲

李玖哲深情詮釋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

陰錯陽差傳話錯誤 差點換人唱?!

 

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是在【艋舺】電影中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首歌,這首歌是豆導指定要放在電影中80年代代表歌曲之一,也是劇中蚊子與小凝的初吻定情曲。在電影中收錄了Air Supply原版與李玖哲翻唱版兩個版本,原版在舞廳場景中出現,Nicky李玖哲翻唱的版本則是出現在蚊子與小凝的對手戲當中,當他們分享同一副耳機,聽著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對抗隔壁令人尷尬的噪音,愛苗也漸漸在兩人之間滋長。李玖哲將這首歌唱出一種溫柔、純情的感覺,與原主唱高亢激昂截然不同,與劇中初戀的青澀甜蜜氛圍相當契合。

 

在一開始陳珊妮想找人翻唱這首歌時,珊妮其實並沒有見過李玖哲本人,純粹是因為珊妮覺得這首歌需要一個很Soft很溫柔,讓人一聽就進入男女主角戀愛氛圍的歌聲,於是就想到她欣賞已久的Nicky李玖哲,因此透過管道聯絡到他,請他來唱這首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

 

有趣的是,當時李玖哲正在內地工作,可能是中間透過工作人員傳話過程出錯,李玖哲一直以為要找他唱的是Air Supply的另一首很舒緩的慢歌「All Out Of Love」,結果當他搞清楚是要唱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,他從內地打電話給珊妮,很驚慌的說:「珊妮姊!我不能唱!這首歌KEY太高了,你可能要打給楊培安!」陳珊妮趕緊安慰他說:「Nicky你不要驚慌,我們可以一起來想這首歌要怎麼改編,我們可以把它變成全新的屬於你的版本!」結果經過兩人討論、重新編曲之後,陳珊妮覺得Nicky唱出了一個讓人很感動而且很時髦的版本,給了這首歌一個新的生命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