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韻玲「春暖花開」母親節獻聲,感謝全天下母親辛勞
黃媽媽放風箏教育法,黃韻玲長大才瞭解母親的苦心
五代同堂歡度母親節,黃韻玲一家老小都當媽

音樂才女黃韻玲,為感謝全天下辛勞的母親,連續舉辦四年的「春暖花開演唱會」特別於母親節當天獻聲林家花園同慶,黃韻玲現場除了獻唱多首「花系列」經典歌曲外,琅琅上口的經典歌曲讓現場的媽媽們開心的齊聲合唱,許多歌迷除了到現場支持黃韻玲外,也特別帶著母親一同參加,開心與大家歡度母親節黃韻玲也大方接受現場母親們點歌獻唱,許多媽媽更隨著音樂邊唱邊跳,現場氣氛溫馨又有活力,而身為女兒的黃韻玲與母親相處的方式,黃韻玲說:「媽媽曾經說過希望我是在他的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風箏,很多事情媽媽不會戳破我,但我永遠會在他保護的視線中。」


學生時期每天上下課都由家長接送的黃韻玲表示:「記得讀五專的時候,有一次要去參加夏令營活動,媽媽突然在我離開前嚴肅的告訴我,不要去做傷害自己的事情,但是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助,一定要讓家人知道,因為家人永遠都會是你的依靠,不要隨便去亂找醫生」,聽完這段話一頭霧水的黃韻玲只想著:「感冒時都有告訴媽媽,也沒有胡亂看醫生啊!」但等到自己慢慢長大後,事後回想起母親說的這段話,黃韻玲才瞭解到媽媽當時想表達不要傷害自己的意思,黃韻玲也表示:「傷害自己的方式很多,不要接觸到不好的事物、不要吸毒等等…而媽媽也同時在告訴我,家人是永遠的依靠。」

談起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母親節,黃韻玲表示:「每一年都過得很特別,因為曾祖母還在的時候,我們是五代同堂的家庭,所以家裡有很多的母親,包括了曾祖母、祖母(現年99歲)、母親(現年70歲)、我、還有小孩一大家子的人一起度過。」而黃韻玲家中就屬曾祖母最具權威,家裡大小事情都由曾祖母作主,就連黃韻玲交男朋友也要給曾祖母看過認可才可以,更別說是提親、結婚等大事,總之一切都是曾祖母說了算,被問到如果曾祖母不喜歡黃韻玲的男朋友怎麼辦時,黃韻玲笑說:「有啊!曾經就發生過這樣的事情,但是長輩知道阻止我也沒用,所以他們會告訴我不喜歡對方的原因,讓我自己慢慢瞭解與體會。」


同樣扮演母親身份的黃韻玲,提到自己的收過最令人感動的母親節禮物時,臉上露出滿滿幸福表情的黃韻玲表示:「第一次收到的母親節禮物,是兒子親手做的串珠珠手鍊」,黃韻玲也笑說:「想到一個小男生花了了二、三天在串珠珠,真的是很感動!」,工作滿檔時兒子多由黃韻玲的母親照顧,由於黃韻玲的母親是台大政治系的高材生,所以兒子的學業由母親監督讓她非常放心,不過因為兒子與外婆的好感情,兒子時常闖禍時卻拜託外婆替他隱瞞,讓黃韻玲直笑說:「他們祖孫兩人的小秘密實在太多了!」,而黃韻玲與兒子的相處也像朋友一樣,日前與兒子開心去看「葉問2」,回家後自己就成了兒子練習詠春的木樁,另外不論黃韻玲工作多忙碌,每天早上一定會與兒子一起禱告,分享每天的生活,貼心的兒子讓她感覺天天都像母親節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